Tuesday, January 5, 2010

回音的布洛湾 (4C)

走完太鲁阁,才5PM 左右,天色已暗了。。。
发现台湾冬季的日都很短,5PM 时,我们以为8PM,8PM时,我们感觉像是10-11PM....
趁天还未完全黑到伸手不见五指时,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到太鲁阁山里的日月村布洛湾。因为晚上在太鲁阁驾车真的非常危险,有如10多年前的旧金马伦山路一样弯曲狭窄!



布洛湾是太鲁阁族的原址。
布洛湾的意思,是“回音”。
原因它被日月岩包围着。
古时候的他们,真的是对着那座山大喊,让回音传到另一座的山的那一边。。。
我们试了,可不是说假哦!



台湾众多原住民,只有太鲁阁族脸上有纹身,但那时成长的印记。
当听着他们讲说的生活,文化,信仰,语言。。。,
有如来到了‘阿凡达’(Avatar) 世界里的那维族(Na'vi)。。。
太鲁阁族是以打猎闻名。所以会看到特别多‘野山猪’。。
(相里的山猪可是用树桐雕刻出来的.)

只是他们的柜台,几乎都是大自然元素,全木雕的。

这是我们的在布洛湾的传统晚餐,餐名叫‘当野山猪遇到巴黎铁塔’。
请不要问我为什么,因为我忘记问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那只小野猪是用来盛小米酒喝的。不像一般的杯,喝时,是对着它的嘴慢慢的让小米酒流入你口中哦!还蛮特别!
这个是天然菊茶叶,只用几片叶子加热水,就能即用。非常香,一解我鼻塞的问题,也让身体保暖,舒服!


在这,让我看到这本书,名为 “山的礼物”(Gifts from the mountain).
是2008富兰克林(Benjamin Franklin Award)得奖之作。
作者艾莲.麦达(Eileen McDargh),用诗词的方式写下,在旅行攀高山的一些体验与生活感想。
如其中之一 题:
‘ 高山的花朵绽放在你最没想到的地方’。
这是一部非常好,让人思考,看见另一面旅行意义,体验生活的文学诗篇集。
当然我也把它买下,值得一收。
其书是义卖书,费用也会帮助太鲁阁原住民的生活。
小记
这是台湾旅游观光局建议的其中一个太鲁阁必住景点。
我们是 住“部落5人套房”,TWD 1850 / Pax 一晚, 包括早餐与特别晚餐,还有5星级房间享受。游览这网站感受一下吧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